從遠傳行動電視與電影《對不起,我愛你》的行銷活動來談行動行銷

稍早,筆者曾於動腦雜誌調查報告的三篇評論(1)(2)(3)中,介紹了行動行銷推播元素及取得元素的方式, 希望能幫助讀者們打開對行動行銷未知的大門,我想,作為一個廣告人,假如能夠把創意給合有效工具,做好行動行銷,將對廣告主有莫大的助益!為了讓讀者更進一步了解行動行銷,我舉最近利用行動行銷作為電影宣傳活動的案列來說明:

《對不起,我愛你》

《你相信緣份嗎?》是遠傳的行動電視與《海角七號》的女主角田中千繪主演的電影《對不起,我愛你》所做的行銷活動,在此一行銷活動中,它運用幾個行動行銷的工具,在此分享給大家!以便讓廣告主更容易了解,什麼是行動行銷?

1.語音服務: 也就是IVR(互動式語音應答(IVR,Interactive Voice Response))系統,在的活動中採用了撥打到特定門號—0981205081,然後系統就按下圖的流程,回應給撥打電話的會員!這就是IVR系統.

ivr

2.雙向簡訊投票:當參加活動的會員, 編寫簡訊1(相信)或2(不相信)傳送到0981205081時,就完成了投票!下圖左側的文字就是雙向簡訊操作說明.

雙向簡訊投票

3.從網頁填入手機號碼把手機網站連結(Wap push)推播到手機:當手機接收到訊息"想與田中千繪一起看首映?現在連結一次擁有”對不起,我愛你”不讓愛情與你擦身而過?”, 此一活動訊息時,會員按下文字後,手機就會連結到活動頁面! 下圖的輸入手機號碼,就是推播到手機的操作!

e7b6b2e7ab99e588b0e6898be6a99f

我們再拿另外的活動案–設計您的微笑,來說明使用安裝軟體序號以文字模式推播到手機的,可以從以下的兩張圖中的操作,就如上圖的操作模式一樣!

�計你的微笑,為2009加油

step 經由兩個行銷活動案的介紹,期待可以在網路或實體通路中有更多的行動行銷的案例!

About Teeker

RFID, NFC, Mobile Marketing, Mobile App, It's my life all about the Mobile. You will get more if you read this blog. You will learn more you have mobile phone. Teeker is the T from "Third Screen" and "eeker" from "Seeker" . It means someone seeking something from the mobile screen. Teeker has more than 10 years experience in mobile phone field since 2001.

Posted on 十二月 27, 2008, in * 行動行銷的市場應用, 行動行銷, 手機上網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迴響.

  1. Teeker,謝謝你來我的格留了了你的這一個這麼專業又豐富的行動媒體論壇,真是來到寶山了,受益良多喔!

    我今年也有去報名參加人生第一次的路跑–ING 9k 組呢。明年想和你一樣,來挑戰21k 滴。我們一起加油,也許,到時可以一起互相打氣一起跑哩。

    祝 新年快樂!

    • 謝謝你來閱讀我的部落格, 對"行動行銷"的推廣及商業運作一直是我想做到的事, 如果有更多人的了解及分享, 相信這個新的媒體會因此而成長! 如果有廣告圈的朋友的話, 也希望你能多介紹推廣!

      21KM , 登玉山及騎腳踏車環島, 應該是很多人的想挑戰的人生目標, 若有機會, 可以一起來完成這個目標!

發表迴響

